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批「世紀污點」中反嗆美國:與邪教同流合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中,批評中國是「世紀汙點」。(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中,批評中國是「世紀汙點」。(資料照,美聯社)

2019/07/20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主持「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狠批中國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作法是「世紀污點」,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並不影響他們支持宗教自由。中國外交部昨(19)日回擊2人「顛倒黑白」、「與邪教分子同流合汙」,要求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他國內政。

綜合外媒報導,自2017年4月以來,中國政府已在新疆再教育營拘留100多萬中國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龐皮歐18日在會議上說,「在我們這個時代,中國是人權危機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真是世紀的污點」,中國政府甚至阻擋各國參加這場會議。但即便如此,仍有106國派代表參加。

彭斯也支持龐皮歐強烈批中的立場。他在會上談到,美中之間雖然有貿易談判,但這不影響美國對宗教自由的承諾,祈禱中國人民「有天能自由活出自己的信仰,不必擔心受到迫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彭斯和龐皮歐在會中發表的涉華講話「完全是混淆視聽、顛倒黑白」,並直指兩人「居然與邪教分子同流合汙,沆瀣一氣」,宗教自由不過是美方造謠中傷他國、破壞他國民族和睦、干涉他國內政的藉口和工具。

耿爽強調,「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而新疆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中方為了以最大限度保障新疆各族的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所採取的有效措施,要求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龐皮歐「與邪教分子同流合汙」。(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龐皮歐「與邪教分子同流合汙」。(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