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女議員遭川普嗆「送回老家」!明州支持者接機:歡迎回家

歐瑪回到美國明州的機場時,百名支持者對她高呼「歡迎回家」。(美聯社)

歐瑪回到美國明州的機場時,百名支持者對她高呼「歡迎回家」。(美聯社)

2019/07/2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對4名少數族裔背景的民主黨籍女議員發表歧視言論,要她們「回去協助解決徹底破敗與充斥犯罪的老家」,引發熱議。而4人當中唯一非美國出生的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在當地時間18日返回明州的住處時,出現大量支持者到機場迎接她,並鼓掌高呼:「歡迎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6歲的歐瑪出生於東非索馬利亞,是一名穆斯林,她在12歲時作為難民來到美國,後來歸化成美國公民,日前卻被川普抨擊,要她及其他3名少數族裔女議員「回老家」。事後甚至在一場連任造勢活動上,川普支持者在川普本人也未料到的情況下,齊呼:「送她們回老家!」

報導指出,歐瑪在18日飛回明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國際機場,約有100名支持者圍繞歐瑪,揮舞手中的標語歡迎她,對她高呼:「歡迎回家」、「我們會支持你」。當時歐瑪在機場拿起擴音器,表示:「我們會一直是這名總統(川普)的噩夢,因為他的政策對我們而言就是噩夢。我們不會膽怯,我們準備好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當日則致函給國會警察局,要求舉辦緊急會議來評估是否要提升被川普攻擊的4名眾議員維安,「因為總統對國會議員的攻擊,會讓人們更有膽量(對她們)訴諸暴力。」

支持者也在歐瑪的辦公室外,貼上寫有鼓勵話語的便條紙,要歐瑪加油。(法新社)

支持者也在歐瑪的辦公室外,貼上寫有鼓勵話語的便條紙,要歐瑪加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