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羨慕!日公司徵人祭出六日、週三休 社長:提升工作成效

久保溪表示,將六日和週三訂為休假日,代表每天都能抱著「昨天已經休假了」或「明天又能放假了」的心境,在工作時更有動力。(圖擷取久保溪推特)

久保溪表示,將六日和週三訂為休假日,代表每天都能抱著「昨天已經休假了」或「明天又能放假了」的心境,在工作時更有動力。(圖擷取久保溪推特)

2019/07/20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600株式會社」主要經營無人便利店,社長久保溪日前在推特發招聘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4天已破20萬人按讚。內容指出,公司一週除了六日休,星期三也放假,而這項安排能讓員工在工作時更有動力,因為每天上班都會抱著「昨天已經休假了」、「明天又能放假了」的心境。

久保溪表示,雖然沒有確切的統計數字,不過在引進這項做法後,自己和有些員工都認為工作成效有提升2至3倍。

此文一出,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詢問細節,表示「真好,希望可以用我」、「太棒了,真的真的太棒了」、「真想在這樣的優良公司工作」、「我的工作也是六日和週三休假,真的會讓人身心活得很寬裕。多餘的時間能讓人做更多事,像是買東西或是去美容院、做指甲彩繪等等」。

不過,也有人質疑:「雖然覺得很好,不過公司只經營2年還看不出什麼呢。如果這個待遇在多年之後還能維持才叫沒問題」另外有人提問,工時減少是否薪水也會相較低廉?會不會需要加班?久保溪回答,薪水不會特別減少,而平時也幾乎不會有需要加班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