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部門在睡覺? 這個國家500萬人個資遭竊

保加利亞國稅局遭駭客入侵,有超過500萬人的個資遭竊取,而該國人口約700萬,代表幾乎全國民眾的個資都外流了。(情境照)

保加利亞國稅局遭駭客入侵,有超過500萬人的個資遭竊取,而該國人口約700萬,代表幾乎全國民眾的個資都外流了。(情境照)

2019/07/21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國家保加利亞有700萬人口,但近來國稅局遭駭客入侵,竟然傳出超過500萬人的個資遭竊!

據《CNN》報導,保加利亞政治評論家吉諾夫(Asen Genov)憤怒地表示,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獲得這些資訊,光是在保加利亞就有很多人取得檔案了,更別說國外有多少人拿到。

吉諾夫說,雖然他不是IT高手,但他確實知道自己的權益受損,因為他已經在網路上找流出的檔案。資訊安全專家透露,政府數據庫是駭客的極佳目標,它們包含了大量的資訊,未來幾年內都很有用。

網路安全公司Clearswift技術長邦克(Guy Bunker)指出,個資外洩後,民眾雖然可以把所有網路密碼改得更複雜,但一些基本資料是無法改變的,或者是短期內很難改變的,例如出生日期、住處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