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河南義馬大爆炸 受難家屬質疑政府壓消息

河南省爆炸後,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法新社)

河南省爆炸後,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法新社)

2019/07/2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的義馬氣化廠19日傍晚發生大爆炸,截至20日17時30分,已知有15人死亡,256人住院治療。有遇難家屬控訴,政府目前極力壓著消息,實際狀況媒體也不敢報導;河南省政府則表示,已為這次意外成立真相調查組,會徹查事故原因。

據《大紀元》報導,河南省氣化廠爆炸後強大的衝擊力使部分民宅坍塌,方圓3公里的房屋玻璃、大門震裂,碎片砸傷數人,有傷者頭破血流,現場有如廢墟。有受難者家屬痛批,目前工廠沒有任何說法,現場救援都是形式,其實死者早就找到了,醫院卻直說沒找到,都是家屬靠自己找到人的。

針對剛開始對外宣布的傷亡人數不詳、2人死亡到目前更新的15人死亡,民眾也相當不滿,由於事發當時由於傷亡過多,當地醫院都爆滿,120(中國緊急求救電話)一度叫不到救護車,認為政府公布的數字遠比實際數字多很多,但降低外界反應程度,所以先宣稱1個個位數字,稍後才增加死亡人數。

據傳在氣化廠爆炸的3天前,就已發生氣體洩漏事件,爆炸後造成附近區域空氣汙染,汙水已流入河中,事發工廠有名工人表示,爆炸可能有2種原因,一是空氣分離式設備的安全閥打不開或損害,導致壓力太高;二是分離出的易燃氣體與設備摩擦產生的火花接觸釀意外。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指出,省政府已成立「719重大爆炸事故調查組」,將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

爆炸的衝擊力導致部分民宅坍塌。(法新社)

爆炸的衝擊力導致部分民宅坍塌。(法新社)

從空中鳥瞰,氣化廠爆炸後有如廢墟。(法新社)

從空中鳥瞰,氣化廠爆炸後有如廢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