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衛兵再現?中國小學教「反邪教」童持刀嚇母棄信仰

關心宗教自由與人權的《寒冬》雜誌報導,有家長反映,孩子上學遭灌輸「抵制邪教」的想法,出現偏激行為。(資料照,法新社)

關心宗教自由與人權的《寒冬》雜誌報導,有家長反映,孩子上學遭灌輸「抵制邪教」的想法,出現偏激行為。(資料照,法新社)

2019/07/2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實施新《宗教事務條例》後,整治校園宗教力度加大,課本把宗教妖魔化,教孩子仇恨、恐懼宗教,甚至反對信教的家人。遼寧瀋陽一名國小生就因此持水果刀,把母親的福音宣傳單捅出好幾個洞,捅完還把刀插在上面,警告她放棄信仰「邪教」,讓媽媽相當崩潰。

據《寒冬》報導,遼寧瀋陽一名基督教徒說,兒子入學前天真聽話,也接受「神的創造」一說,但有天拿出《品德與社會》課本,向她解釋如何抵制「邪教」,並要求撕掉手邊的福音宣傳單,直指「媽媽你信邪教,你看那不是十字架嗎?老師說基督教就是邪教,信了邪教就能離家不管我了,還能自焚」。

這名母親為了避免衝突,把所有信仰相關的東西藏起來,但有天兒子發現她的包裡有福音文宣,氣得拿水果刀把文宣捅爛,還把刀插在紙上,警告媽媽「這就是邪教,千萬不能信」。媽媽痛苦表示,不明白學校灌輸了什麼,把孩子教得那麼扭曲。

河南省也有小學以「反宗教」為主題開班會,要求學生堅信「無神論」,並恐嚇孩子「如果你媽媽去教堂信神,她就不要你這個小孩兒了」。另所學校則播放「反對宗教信仰」動畫宣傳片,教導學生發現信徒要向警察舉報,甚至有師長要求孩子回家「監督家長」,別參與宗教活動。

數名不具名的家長反映,經過學校「教育」下,孩子們時常恐懼家人會因信仰被抓,有的更一反常態,反對父母看宗教書籍、參加宗教聚會,甚至認為「邪教」團體有自焚傾向。

中國義務教育教科書以「反對迷信,抵制邪教」為題,教育學生。(擷取自寒冬)

中國義務教育教科書以「反對迷信,抵制邪教」為題,教育學生。(擷取自寒冬)

中國教科書把宗教妖魔化。(擷取自寒冬)

中國教科書把宗教妖魔化。(擷取自寒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