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吾爾族非天生穆斯林」 中國新疆白皮書挨批

圖為新疆烏魯木齊街頭參與示威的穆斯林婦女,遭到中國公安強行拘捕。(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新疆烏魯木齊街頭參與示威的穆斯林婦女,遭到中國公安強行拘捕。(法新社檔案照)

2019/07/22 00:39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國際社會連番批評新疆政策,中國國務院21日發布《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作為最新反擊舉措。然而,其中諸多說法根本是詭辯,已招致「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砲轟,譴責北京政府用謊言「竄改和否定」歷史,掩蓋其在新疆推行的政治、經濟、文化殖民政策。

根據白皮書,國務院強調「伊斯蘭教不是維吾爾族天生信仰、唯一信仰的宗教」,指稱新疆維吾爾族信仰伊斯蘭教是歷史上阿拉伯帝國興起時「宗教戰爭和統治階級強制推行的結果」;在「政教分離」的中國,任何宗教都不得因信仰「反對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制度」,破壞國家統一。

白皮書還寫道,中共當局「不偏袒、不歧視特定宗教」,無論哪個民族、信仰、宗教,在法律面前都是人人平等,「只要違法就必須依法處理」;新疆全面貫徹國家宗教信仰自由的憲法原則;不過「宗教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才能健康發展」,中國各種宗教都必須走中國化道路。

此前,針對中國當局透過「再教育營」強迫穆斯林少數族裔與漢族社會同化的行為,英國、日本等22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已發表致聯合國人權事務最高官員的公開信,聯名譴責北京政府「任意拘禁及大規模監視、限制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的做法,並力促中國當局恢復被監視者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