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參議院大選 修憲派席次未達修憲門檻

2019/07/22 00:46

〔中央社〕日本今天舉行參議院選舉投開票,結果修憲派執政聯盟自民黨、公明黨及日本維新會等勢力沒能搶下85席,修憲派席次無法達到修憲門檻所需的164席。

日本參議員任期6年,每3年改選半數,這次參議院選舉改選數是124席(選區74席、比例代表制50席),選後參議院總席次是245席,若要達到修憲提議的門檻需要2/3席次,即是164席。非改選的是79席,所以修憲派在這次選舉需拿到85席才能達到修憲門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期待修憲,但現在修憲派的席次未能達修憲門檻,已停滯不前的參眾議院的憲法審查會今後勢必更難運作。(編輯:陳彥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