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會發光!美國發現新物種

美國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了新物種──美國口袋鯊(American Pocket Shark),牠會在黑暗中發光吸引獵物前來。(美聯社)

美國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了新物種──美國口袋鯊(American Pocket Shark),牠會在黑暗中發光吸引獵物前來。(美聯社)

2019/07/22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鯊魚通常靠著靈敏的嗅覺跟蹤獵物進行捕殺,但美國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了新物種──美國口袋鯊(American Pocket Shark),牠靠著在黑暗中發光吸引獵物自動送上門來。

據《CNN》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員格雷斯(Mark Grace)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第2隻口袋鯊魚,另1隻是1979年在東太平洋發現的,不過兩者都是獨立的物種,也都非常罕見。

據了解,這種鯊魚會從前鰭附近的口袋腺體分泌發光液體,將獵物吸引過來後口袋鯊再從黑暗中突襲。事實上,生物發光在海中很常見,儘管對深海生物的研究很少,但NOAA估計大約有90%的生活在開放海域的動物可以進行生物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