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消防局調查:建物一切符合防火規定

造成34死34輕重傷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今京都消防局公布現場勘災報告。(歐新社)

造成34死34輕重傷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今京都消防局公布現場勘災報告。(歐新社)

2019/07/22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釀成34死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今日京都市消防局召開會議,提出現場勘災結果。報告顯示,建物內雖有符合法規的防火措施和消防器材,且防災演練得當。至於外界質疑的「旋轉樓梯」造成煙囪效應使傷亡慘重,消防局也提出報告表示「沒問題」。

《NHK》報導,今日京都議會消防災害委員會召開調查結果報告會議,由局長山内博貴說明此次「京都動畫縱火案」的事件始末和火災現場情況。他表示建物的消防設施和消防通道都在法規範圍上,而且公司都會定期實施消防演習,在2014年還因消防設備優良而被褒揚。

面對外界質疑的「垂直旋轉樓梯」是否為此次災害的最大主因,山内博貴表示雖然旋轉樓梯確實會造成煙囪效應,使災情一發不可收拾,但在樓梯旁有加裝名為「垂直牆」(垂壁)來防止煙囪效應的措施,一切都在法規範圍內。

雖然京都動畫的建築物總體在消防法規上都符合規範,公司內部也有定期舉行防災演練,但此次大火的死傷卻也顯示消防救災活動受到重大打擊。對此,山内博貴也表示,消防人員雖盡了最大努力救災,並希望有奇蹟發生,但令人失望的是造成多名死傷者,為此感到十分遺憾。

針對旋轉樓梯是否造成煙囪效應,導致災情擴大一事,消防局表示一切都在消防法規之中。(歐新社)

針對旋轉樓梯是否造成煙囪效應,導致災情擴大一事,消防局表示一切都在消防法規之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