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月娥:香港治安重要,一國兩制也「至為重要」

721元朗暴力事件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記者會上,先是譴責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後批評元朗白衣人的暴力行為。(彭博)

721元朗暴力事件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記者會上,先是譴責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後批評元朗白衣人的暴力行為。(彭博)

2019/07/22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7週,721遊行結束後,元朗港鐵站深夜出現大批白衣人痛毆示威者,造成45傷1命危。特首林鄭月娥今(22日)在記者會上,卻先譴責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後批評元朗白衣人的暴力行為,並於受訪過程中,強調一國兩制「至為重要」。

綜合港媒報導,現場有記者提問,林鄭月娥先是譴責示威者,後才談及元朗暴力事件,是否認為污損中國國徽事件比市民人身安全更重要?對此,林鄭月娥回應:「香港的治安很重要,香港作為商業金融中心很重要,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受到保障很重要,但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認同,香港能夠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也非常重要,甚至『至為重要』。」

她說,有些激進人士污損國徽,已踐踏一國兩制中一國的原則,對香港傷害非常大。

針對有港人投訴警方太晚到現場處理暴力事件,及撥打緊急求助電話「999」卻未通,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2名軍裝警員在接獲報案的7分鐘後抵達現場,卻發現大批人士手持武器,在沒有足夠裝備及警員人數不足下,2人要求增援,然而警方先前已接獲其他案件報案,加上當時大量人手已抽調到香港島應對反送中遊行後的暴力衝突,因此在獲報後的35分鐘後,裝備充足的警力才到場處理。

此外,林鄭月娥被問及是否會將元朗事件定性成「暴動」,而她沒有正面回答,只稱定性對日後檢控工作無意義,為避免引起社會焦慮和誤會,任何個案均應由警務處調查,再經律政司進行研究,決定是否檢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