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聯垮台後首見!烏克蘭諧星總統再勝 公僕黨將完全執政

烏克蘭國會大選,總統澤倫斯基所屬的「人民公僕黨」將創下自蘇聯垮台以來,首次完全執政的歷史。(路透)

烏克蘭國會大選,總統澤倫斯基所屬的「人民公僕黨」將創下自蘇聯垮台以來,首次完全執政的歷史。(路透)

2019/07/22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今(22)日進行國會大選,素人諧星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所屬的「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估計將獲得424席次中的246至249席,將創下烏克蘭自蘇聯垮台後,首次完全執政的歷史。

據《路透》報導,烏克蘭41歲的素人諧星總統澤倫斯基,因痛批烏克蘭舊政府貪腐,誓言改革國民生活並擺脫歐洲赤貧國家逆境,而在政治界一夕爆紅順利當選。現在他擁有完全執政的權力,能夠重組政府並掌握立法機構的表決,國際社會皆非常關注他未來的施政。

報導指出,澤倫斯基過去曾承諾要讓烏克蘭保持親歐的路線,並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協助,進行總體經濟改革。他也希望為親俄派叛軍所佔領的頓巴斯(Donbass)地區尋求和平的可能。

對此,花旗集團(Citi)指出,澤倫斯基連2次壓倒性勝選,讓他可以「為新的政府提供更多支持,並實施烏克蘭急迫需要卻延宕多時的改革」。

據了解,烏克蘭的選前民調顯示,45%的選民認為澤倫斯基會在12個月內談妥頓巴斯地區的和平,但57%民眾不接受該區域淪為俄羅斯的領土;62%民眾不會接受割出頓巴斯地區的和平協議;此外,也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期待烏克蘭在2030年以前加入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