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批台獨是最大威脅 中國明天發布最新國防白皮書

中國解放軍。(法新社)

中國解放軍。(法新社)

2019/07/23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於24日上午10時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這是19大以來首版國防白皮書,也是中國第10版國防白皮書。

綜合媒體報導,從1998年至2010年間,中國每兩年發表一次《中國的國防》,2013年發表《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2015年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中媒指出,白皮書可以使相關國家或地區能了解解放軍面對問題時的「底線」。

在上一版《中國的軍事戰略》,內容針對台灣問題曾稱「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並稱「台獨」分裂勢力是兩岸和平的最大威脅。

《香港01》報導,外界推測這次的白皮書將會寫入「習思想」的內容,上一版中「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積極防禦戰略思想」等應該不會去除,但對於台灣論述,隨著國際情勢改變,新版白皮書可能會有所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