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豬又像鹿!罕見生物「小豬魷魚」現夏威夷深海

美國非營利組織的研究團隊近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的的深海處,發現罕見的生物,俗稱「小豬魷魚」(Helicocranchia pfefferi)。(圖擷取自推特「E/V Nautilus」)

美國非營利組織的研究團隊近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的的深海處,發現罕見的生物,俗稱「小豬魷魚」(Helicocranchia pfefferi)。(圖擷取自推特「E/V Nautilus」)

2019/07/23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The Ocean Exploration Trust」的研究團隊近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的的深海處,發現罕見的生物,俗稱「小豬魷魚」(Helicocranchia pfefferi),可愛模樣以其類似鼻子的巨大虹吸而得名。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一海洋研究團隊在夏威夷以南1600公里、水下1385公尺的巴美拉環礁(Palmyra Atoll)處,意外捕獲罕見的成年「小豬魷魚」,該種生物屬於章魚科,外觀呈現半透明,身形小且圓滾,上頭有類似馴鹿的鹿角,臉上則有像是豬鼻子的虹吸管,還有一雙亮黑大眼,看起來像豬又像鹿,模樣相當可愛,「小豬魷魚」成年也僅有只有10公分大,此次能拍到,讓研究團隊相當驚喜。

「小豬魷魚」主要透過裝滿氨氣的內腔調節浮力,研究人員表示,像其他頭足類動物一樣,「小豬魷魚」會使用虹吸管結構,像噴槍一樣推動周圍的水,好讓自己可以移動;研究人員說明「小豬魷魚」的行為或特性還沒有十分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近距離的拍攝並不會嚇到牠,牠甚至可能沒有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