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香港臉書踢館 中國網軍被起底

中國「帝吧」網軍日前發出的出征「檄文」。(微博截圖)

中國「帝吧」網軍日前發出的出征「檄文」。(微博截圖)

2019/07/23 21:45

〔編譯陳成良/綜合〕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中國「帝吧」論壇網軍,以擁護一國兩制為理由到香港某臉書群組「洗版」,但迅速遭香港網民起底,將該網軍的管理員及很多重要成員所有資料,包括地址,銀行帳號及餘額都公開。能如此徹底遭起底,原因是中國網路實名制、個人資料連結及隱私保護力極低。最後帝吧網軍見苗頭不對,狼狽提前收兵。

帝吧網軍原訂23日晚間8時出征,但提前一天發難,據傳目標是「香港PTT」連登討論區的臉書專頁,但事前攻擊了某香港群組專頁,並且洗版留下多個「愛國」訊息,主要以表情包為主。

綜合港媒報導,帝吧網軍洗版不久後便火速被香港網民起底,而且個人資料的關聯性相當深,只需要其中一項資料,就可以找出個人的所有資料,例如真實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手機號、QQ、財付通、支付寶、銀行卡及餘額全數都被其人看光光。由於多位團員快速遭起底,該「網軍」隨即宣佈以「不破壞香港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秩序」為名,停止活動。

多名戰友個資被洩漏光光,「帝吧」網軍狼狽宣布行動結束。(微博截圖)

多名戰友個資被洩漏光光,「帝吧」網軍狼狽宣布行動結束。(微博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