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移民台灣詢問量暴增13倍 港人嘆:根本不能住人

香港民眾感嘆,中國人用錢來搶香港的養分,搞到香港只剩下錢一樣,根本不能住人。(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民眾感嘆,中國人用錢來搶香港的養分,搞到香港只剩下錢一樣,根本不能住人。(美聯社資料照)

2019/07/2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6月9日爆發反送中運動,最近又發生元朗暴力事件,許多香港人因為憂心政治情勢,紛紛出走香港,香港中文大學調查,台灣成為亞洲國家的首選。香港民眾感嘆,中國人用錢來搶香港的養分,搞到香港只剩下錢一樣,根本不能住人。

《鏡週刊》報導,房仲業者表示,港人來台買房增加,其中淡水、林口和台中是三大熱區。專門辦理移民的業者也證實,反送中後接到諮詢電話比先前多了13倍,香港可以說是老中青三代都要出走的狀況。

57歲港人的王伯,2年前從香港一所中學退休,原本在退休時就想要來台,直到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得知港警以橡膠子彈、布袋彈攻擊示威民眾後,深知香港再也不能待下去了。王伯說,最初想要出走的原因是人口問題,香港每天開放150個中國人移過來,20年就100萬人,就像台灣人口突然間變成10倍一樣那麼可怕,香港人每天過得很壓迫,中國人用錢來搶香港的養分,搞到香港只剩下錢一樣,根本不能住人。

王伯舉自己生病就醫為例,去年因腹痛到香港醫院掛號,光是排隊就足足等8小時,苦不堪言,而且每天都這麼多人,如果是複診預約半年、1年後都很正常,這就是我們現在每天生活的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