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下「動員令」釀元朗攻擊事件 中聯辦嗆:惡意抹黑

香港元朗區議員黃偉賢指出,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圖)日前發言,等同在向鄉事派下達「動員令」。(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_香港善德基金會)

香港元朗區議員黃偉賢指出,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圖)日前發言,等同在向鄉事派下達「動員令」。(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_香港善德基金會)

2019/07/26 0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黃偉賢日前表示,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11日在當地村代表就職典禮上的發言,等同在向鄉事派下達「動員令」,且與21日發生的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有關。中聯辦今晚則表示,個別媒體和社會人士將中聯辦以及元朗暴力事件相聯繫,是在惡意抹黑中聯辦的形象。

綜合媒體報導,黃偉賢23日在電視台節目上表示,本月11日李薊貽,在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新一屆執委暨村代表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講中途,放下了講稿,開始談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相關問題。黃偉賢轉述,李薊貽當時說,「希望愛國愛港的村民,不讓這些他形容為暴徒的人,進來元朗生事,進來就一定要趕他們走。」黃偉賢形容,李薊貽的發言,等同是中聯辦向鄉事派下達「動員令」。

黃偉賢指出,李薊貽發言完之後,元朗接連發生,連儂牆遭破壞;派發反送中傳單的年輕人被包圍歐打;17日在元朗當地播放抗爭行動紀錄片的放映會,遭到上百人包圍、打人。

對於21日元朗發生的無差別攻擊事件是否為中聯辦策劃,黃偉賢表示,「我不敢講」。不過,黃偉賢指出,「但動員一定是中聯辦。」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4日報導,23日李薊貽在公開場合上遭記者詢問,是否涉及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問題時,一概不予回應。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中聯辦表示,「近日香港個別媒體和社會人士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將中聯辦與7月21日在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聯繫到一起炒作,惡意抹黑中央駐港機構的形象。」中聯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中聯辦就像「740萬熱愛和平、珍惜法治的香港市民」一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堅決反對和譴責『黑色恐怖』、『白色恐怖』,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社會穩定。」

香港新界共有27個「鄉事會」共組新界鄉議局。經每4年由村代表選舉產生執行委員會,並由執委會互選產生1名主席同以及至多2名副主席。27個鄉事會主席為新界各區區議會的當然議員及鄉議局當然執行委員,副主席為鄉議局當然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