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這麼愛吃蝦? 新職業「剝蝦師」誕生:月入4.5萬

中國人愛吃小龍蝦,竟衍生新興職業!今年4月就有企業招聘剝蝦師,當菜品上桌後,除了要能在半小時內剝完約1.5公斤的小龍蝦,還須與客人講解互動,一天大約須剝200隻蝦,月收入可達新台幣4.5萬元。(示意圖)

中國人愛吃小龍蝦,竟衍生新興職業!今年4月就有企業招聘剝蝦師,當菜品上桌後,除了要能在半小時內剝完約1.5公斤的小龍蝦,還須與客人講解互動,一天大約須剝200隻蝦,月收入可達新台幣4.5萬元。(示意圖)

2019/07/27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蝦成癡?中國人愛吃小龍蝦,竟衍生新興職業!今年4月就有企業招聘剝蝦師,當菜品上桌後,除了要能在半小時內剝完約1.5公斤的小龍蝦,還須與客人講解互動,一天大約須剝200隻蝦,月收入可達新台幣4.5萬元。

暑假是中國民眾吃小龍蝦的旺季,據中國媒體《工人日報》,小龍蝦產業鏈帶動500多萬工作職缺,有企業為了滿足食客需求,提供免費剝蝦的服務,市場因此催生「剝蝦師」等新職業,企業組織培訓剝蝦師,除了要能快速剝蝦,還要與顧客有互動並進行講解,而這些通通會列入績效考核。

此外,企業還會舉辦剝蝦大賽,而剝蝦最快的「剝蝦師」,剝一隻僅需花費4至5秒,報導也指出,這些剝蝦團隊年輕化,某企業裡30多個服務員中,「90後」的員工占了三分之二,年紀最小的為17歲。雖然,這些剝蝦師每天工作9個半小時,還要輪流值夜班,不過表現好的話,薪水月入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元)。

另一方面,為因應小龍蝦產業鏈,因而有相關專業出現,2017年,湖北江漢藝術職業學院開設「潛江龍蝦學院」,引發廣外界泛關注,而今年夏天,首屆學生畢業,就業率更達到100%,就業薪資底薪約在人民幣6000至12000元(約新台幣2.7萬至5.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