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七區集會大三罷 黑幫疑穿白衣、藍衣動粗

2019/08/06 00:42
香港警方今晚在多個區域以武力壓制群眾。(歐新社)

香港警方今晚在多個區域以武力壓制群眾。(歐新社)

相關影音

首次上稿 5日 17:32
更新時間 6日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將近兩個月來香港特區政府的不回應,港人今天發動「全港大三罷、七區集會」的行動。今日下午散佈在沙田、大埔、屯門、黃大仙、荃灣、金鐘、旺角的集會陸續開始,香港警方在多個區域以武力壓制示威者。另外,由於昨(4)晚天水圍有少女遭警察逮捕時下身幾近赤裸,今日也有港人到天水圍警署外抗議。晚間,在多個地區也傳出持棍棒、鐵條甚至刀械的市民與示威者發生衝突的消息。

【00:28】旺角:示威者已經離開,警方在週圍僅有當地居民的情況下,施放催淚彈。

【00:15】深水埗: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有速龍小隊追打示威者,甚至起腳踢擊示威者頭部,至少有3名年輕示威者遭到逮捕。

【00:10】屯門:警方出示黑旗並施放多枚催淚彈。

【00:03】深水埗: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外,警方向附近圍觀居民出示橙旗,有速龍小隊推進防線,並使用催淚彈。現場稍後傳出有人被逮捕。

【23:55】金鐘:警察總部的警方施放大量催淚彈。沙田:沙田警署外示威者已經撤離。警方晚間多次使用催淚彈等武器,地上遺留大量彈殼以及疑為過期的催淚彈殼。屯門:警方在屯門西鐵站一帶出示黑旗並使用催淚彈。

警方在警察總部週邊施放催淚彈。(圖擷取自Telegram_《背水目測》—港島台)

警方在警察總部週邊施放催淚彈。(圖擷取自Telegram_《背水目測》—港島台)

【23:38】荃灣: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目擊者表示,突然有一批持棍男子衝出來襲擊他們,大家四下逃竄。大約2分鐘後他觀察發現,有黑衣人回頭追打那些持棍的男子,並有落單的持棍男子遭到制服。報導指出,鎮暴警察隨後到來驅散黑衣示威者,但沒有逮捕人或打人,然後火速離開現場,並沒有做任何調查。另外,在街上及個別大廈樓梯間有血跡。

【23:33】北角:警察抵達北角清場,先前曾經與示威者有肢體衝突的居民,站在警方防線後「撐景」。警方施放催淚煙,現場示威者人數不多,並傳出有人被捕。屯門:警方再度施放多發催淚彈。金鐘:從銅鑼灣返回的300名示威者朝警察總部向大樓丟擲雜物。

【23:27】荃灣:根據「民間人權資訊頻道」消息,荃灣剛才再有黑社會打記者,之後被示威者制服。

【23:15】觀塘:警方出示黑旗,並施放催淚彈。深水埗:警方出示黑、橙旗。

【23:08】荃灣:現場傳出有約40個持刀白衣人襲擊示威者,並有人受傷。

在荃灣傳出有白衣人持刀傷人。(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在荃灣傳出有白衣人持刀傷人。(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荃灣傳出有40個黑社會持刀傷人。(圖擷取自臉書_泛民主派永遠佔在抗爭者對面)

荃灣傳出有40個黑社會持刀傷人。(圖擷取自臉書_泛民主派永遠佔在抗爭者對面)

【23:00】深水埗:有居民不滿警方架設防線,讓他們無法回家,「居民上街都不行啊?」,並要求警察立即離開。

【22:54】沙田: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批來自大埔的示威者抵達沙田,與留守在沙田的示威者聚集在一起。警方對示威者施放數枚催淚彈。現場為居住區。

【22:48】旺角:紅磡海底隧道再度封閉,示威者在封閉隧道後沿波斯富街離去。

【22:45】屯門: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多枚催淚彈並一度進入屯門西鐵站的範圍。大埔:持續有大量居民情緒激動地喝斥警方,要求釋放被逮捕的示威者。旺角:警方在旺角警署外舉起黑旗,並施放多枚催淚彈。沙田:警方在沙田警署發射多發催淚彈。銅鑼灣:示威者表示將會轉場「快閃」警察總部。

【22:31】深水埗:警方在欽州街出示黑旗並施放催淚彈,有速龍小隊在場。

「香港01」報導:裝甲車「銳武」出動

【22:20】根據「香港01 」報導,香港警隊裝甲車「銳武」已由粉嶺基動部隊基地,向天水圍方向移動。報導指出,該車全車防彈,無任何武器,可載十人,並可搭載俗稱「聲波炮」的長距離擴音設備。

有記者頭部中彈,另有記者一度被捕

【22:18】深水埗:遭逮捕的「大公報」記者獲警方釋放,警方稱是此次逮捕是「誤會」。

【22:13】大埔:有大量居民要求警方收隊並質問警方為何要傷害市民,雙方正在大埔太和路附近的天橋對峙。

【22:00】觀塘: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觀塘警署遭300人包圍,並且在投擲硬物擊破警署的窗戶後散去。

【21:55】深水埗:根據「香港01」報導,保護「采風」受傷記者的「大公報」記者被警方拘捕,他被捕高呼,「我保護同行,我沒錯!」現場消息指出,在場記者們不停質問警方是用什麼罪名進行逮捕,不過警方拒絕回應。有記者表示,鎮暴警察先用盾牌衝撞記者,然後加以逮捕。目前有眾多記者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要求警方解釋。

【21:53】天水圍:警方密集施放催淚彈。

【21:49】深水埗:警方出示黑旗並使用催淚彈,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警方在深水埗警署天台上發射催淚彈,惟現場人士大部份為記者及居民。有記者遭催淚彈擊中頭部流血倒地,上半身一度無法動彈。根據「香港01」報導,該名記者是「采風電影有限公司」的攝影師。目前該記者已送上救護車。

有記者頭部遭催淚彈擊中。(圖擷取自Telegram_民間人權陣線頻道)

有記者頭部遭催淚彈擊中。(圖擷取自Telegram_民間人權陣線頻道)

【21:30】大埔:警方多次清場,示威者陸續散去後,有居民在天橋上向警方高喊「黑社會」。

【21:24】北角:有示威者決定前往銅鑼灣,亦有不少人仍聚集於英皇道、電照街交界。觀塘:觀塘警署外大約有千人聚集。深水埗:近百人聚集在長沙灣道、欽州街十字路口討論去向,有示威者稱,將於晚上九點半轉往南昌站。

【21:13】應警方要求,港鐵普通列車將不停深水埗、長沙灣及荔枝角站。

【20:51】深水埗:警方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後退並用水熄滅催淚彈。有示威者高聲呼籲附近居民關閉窗戶。

白衣、藍衣人持武器現蹤

【20:42】荃灣:據「民間人權陣線資訊頻道」消息,有「藍衣人」將示威者打至頭破血流。大埔:有多名示威者遭警方壓制在地,有示威者暈倒。部分警員情緒驚動,與天橋上市民對罵。

據「民間人權陣線資訊頻道」消息,有「藍衣人」將示威者打至頭破血流。(圖擷取自Telegram_寶寶channel)

據「民間人權陣線資訊頻道」消息,有「藍衣人」將示威者打至頭破血流。(圖擷取自Telegram_寶寶channel)

【20:36】黃大仙:警方在黃大仙廣場逮捕9人。防暴警察在黃大仙祠外築起防線,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在現場表示,黃大仙罷工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時效至晚上11時59分,為何警方可以進行拘捕。而有員警表示,毋須回應譚文豪,更質疑譚是否包庇示威者,也有員警向譚高叫「垃圾」。

【20:22】葵涌:葵涌警署有市民因催淚彈昏迷。黃大仙:在黃大仙廣場傳出有2人被捕。荃灣:力新廣場有大群持鐵條的「藍衣人」。

【20:16】北角: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名自稱被打的市民表示,自己還沒到北角就已經聽聞有多名男子持棍及籐條的人在地鐵站附近準備襲擊示威者。他到北角後,就看到有持棍男子襲擊黑衣人,雙方發生毆打,他自己也被打了5、6棍。

北角有多名男子持棍及籐條等武器的男子聚集。(路透)

北角有多名男子持棍及籐條等武器的男子聚集。(路透)

【20:09】北角:根據「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手持木棍的白衣人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因不敵示威者人數,白衣人退至位於明園西街的「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團」會所內。會所內有白衣人手持菜刀與示威者對罵。深水涉:深水涉警署外警方舉起橙旗,並且施放催淚彈。根據「民間人權資訊頻道」消息,疑有人持武器驅趕示威者。

【20:04】黃大仙:警方出示橙黑旗並施放催淚彈。大埔: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在太和路和南運路口,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有人投擲俗稱「雞尾酒」的汽油彈,警方則以催淚彈還集。由於大批防暴警到場增援,示威者隨即散去,有人則表示要轉場。

【19:44】北角:明園西街和英皇道交界有約30名手持木棍的人士集結。從由銅鑼灣出發的示威者陸續抵達北角。

北角有多名持木棍藤條的人。(圖擷取自Telegram_寶寶channel)

北角有多名持木棍藤條的人。(圖擷取自Telegram_寶寶channel)

【19:34】旺角:有示威者在尖沙嘴警署外點燃垃圾桶,被他人澆熄,署內的警察隔著大門致謝。

中國五星旗再度落海

【19:29】旺角:示威者快閃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後,再度前往位於廣東道及海港城外的旗桿處,將中國五星旗降下,並且拋入海中。北角:明園西街有群眾聚集,手持木棍。

中國五星旗再度落海。(圖擷取自臉書_熱血時報)

中國五星旗再度落海。(圖擷取自臉書_熱血時報)

【19:27】荃灣:在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有警方與示威者對峙的情況。警方出示橙黑旗,並施放多枚催淚彈以及開槍。有路過市民眼睛因催淚煙而感到不適。

【19:18】沙田:有示威者在沙田警署門外點燃雜物。火焰一度波及一旁的手推車,馬上被示威者撲滅,「這是阿婆用來掙錢的生財工具」。

【19:07】銅鑼灣:有示威者開始聚集在SOGO百貨外。金鐘:示威者以離開夏慤道、干諾道中一帶,有群眾自發清理垃圾進行分類回收,並向彼此致意「辛苦了」。

【19:01】荃灣:警方出示橙黑雙旗。旺角:示威者「快閃」紅磡海底隧道行動結束,全面撤退,隧道職員著手清理路障。

【18:51】大埔:南運路和太和路教界,警方持續發射多枚催淚彈。黃大仙:警方從紀律部隊宿舍內發射催淚彈,遭示威者撿起扔回。有小孩因警方施放的催淚煙而嚇哭。有消防員在宿舍外執勤時,受到警方催淚彈影響,可見消防員的口罩無法過濾催淚氣體。

大埔警方在住宅區施放催淚彈。(路透)

大埔警方在住宅區施放催淚彈。(路透)

【18:40】黃大仙:沙田坳道及東頭村道交界,警方持續發射多枚催淚彈,有人中彈。

【18:26】旺角:上千名示威者從尖沙咀警署步行至紅磡海底隧道,並且開始封路。黃大仙:香港警方發射橡膠子彈。

【18:19】金鐘:警方在天馬公園對面向記者施放催淚彈。有部分示威者決定前往銅鑼灣。黃大仙:在龍翔道,警方發射催淚彈,出雙黑橙旗。

【18:06】黃大仙:警方在東頭村一帶舉起橙旗。

【17:56】沙田:示威者聚集在沙田警署外,向警署投擲磚塊,擊破玻璃,也有示威者大聲朗讀警察誓詞。旺角:尖沙嘴警署的示威者已離開,並向紅磡海底隧道的方向前進。荃灣:原先聚集在荃灣警署外的示威者高呼「去南豐」。

【17:52】金鐘:警方從高處朝下方人群多次施放催淚彈。示威者情緒激動,並指警方事前並沒有警告。

【17:38】黃大仙: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有示威者擲磚,鎮暴警察舉起橙旗、黑旗,施放催淚彈。

【17:30】黃大仙:黃大仙中心外,警方持續施放催淚彈,並同時舉起橙旗、黑旗。旺角:在尖沙嘴警署,警方展示橙旗,並且發射催淚煙。金鐘:警方向示威者開槍,有子彈擊中欄杆後,有人應聲倒下受傷。

【17:14】金鐘:夏愨道近添華道,警方展示黑旗,發射第3輪催淚彈。

警察在金鐘施放多次催淚彈。(法新社)

警察在金鐘施放多次催淚彈。(法新社)

【17:06】大埔:在新興花園及太和道防線同時發射十多枚催淚彈。有長者因走避不及,吸入催淚氣體後身體不適。

【17:10】金鐘:警方在夏慤道添華道舉起橙旗,有鎮暴警察開槍,群眾依然不離開,除了趴低身子,更朝警高呼「黑社會」。

【16:35】根據本報報導,香港警務處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從6月9日至今日清晨,共有347男73女被逮捕,年齡在14歲到76歲之間,罪嫌包括襲警、暴動、非法集會等。而在至今所有的鎮壓行動中,警方表示,共使用了1000枚左右的催淚彈、150發海綿彈、160發橡膠子彈,並稱「武力使用克制」。警方表示,有139名警員在執勤中受傷,目前有2人住院治療。

【16:45】金鐘:警察放催淚彈。

警察在金鐘放催淚彈。(圖擷取自Telegram_香港眾志)

警察在金鐘放催淚彈。(圖擷取自Telegram_香港眾志)

【16:14】天水圍:警方的催淚煙,波及老人家,有人將防毒面具給予老人家,並趕緊將她扶離現場。

天水圍警方的催淚煙,波及老人家。(路透)

天水圍警方的催淚煙,波及老人家。(路透)

【16:04】沙田:源禾路被示威者佔領。

【15:52】黃大仙: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飄入地鐵站。

【15:50】沙田:示威者開始佔領沙田鄉事會路。

【15:36】大埔:香港警方在大埔警署外舉起黑旗,並施放催淚彈。

【15:20】旺角:示威者佔領彌敦道。

【15:10】荃灣:在楊屋道有示威者堵路,大批防暴警察到場,警民對峙。

【15:00】金鐘:夏慤道被示威者佔領。

示威者佔領金鐘夏慤道。(圖擷取自Telegram_香港眾志)

示威者佔領金鐘夏慤道。(圖擷取自Telegram_香港眾志)

【13:00】港鐵全線逐漸恢復服務。

【00:00】今日各區集會「不反對通知書」失效時間如下:

屯門:22:00

沙田:23:00

金鐘:23:59

黃大仙:23:59

旺角:17:00

大埔:17:00

港人今天發動「全港大三罷、七區集會」的行動。(彭博)

港人今天發動「全港大三罷、七區集會」的行動。(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