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布袋彈不致命? 民間記者會:警應親身作射擊測試

「民間記者會」今呼籲警方,安排警務人員在5公尺內進行海綿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的射擊測試。(路透)

「民間記者會」今呼籲警方,安排警務人員在5公尺內進行海綿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的射擊測試。(路透)

2019/08/08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抗爭者,繼昨日召開「民間記者會」後,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方應安排警務人員在5公尺內進行海綿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的射擊測試,用以證明警方說這些都是「非致命武器」的說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日前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購買觀星用雷射筆遭捕。警方將觀星用雷射筆誇大為「鐳射槍」,甚至稱雷射筆為「具有攻擊性武器」。而上月21日元朗白衣人手持鐵條、木棍等硬物襲人,但警方在場的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卻表示,「沒看到攻擊性武器」。「民間記者會」發言人陳先生在記者會上批評,警方如此判斷完全是雙重標準。

有鑒於香港警方在昨日的記者會上當場「試射鐳射槍」且過往多次強調「公眾知情權」,「民間記者會」今日呼籲警方回應市民要求,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安排員警,進行海綿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的5公尺射擊測試,讓公眾驗證警方「非致命武器」的說法是否為真。

不過,香港警方在下午4點的例行性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所使用的武器,有了解原廠的數據,所以不會回應市民做「5公尺實驗」的要求。

另外,香港警方兩名高層官員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對記者不斷提問「警方是否有使用過期催淚彈」並要求只需要回答「一句話,有或沒有」時,卻同時默不作聲,場面相當尷尬。

民間的唯一「大台」是政府、駁「幕後黑手說」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及葉國謙今早表示,相信示威者背後必有「大台(大組織)」。葉劉淑儀更稱,她相信背後有個「隱形、非常精密的老大哥」,可以善用各種科技串連大型示威。對此,「民間記者會」另一位發言人李小姐表示,民間的唯一「大台」是政府,因為網友是針對政府的回覆作出反應。李小姐指出,政府應該反思為什麼網路可以號召出數百萬人上街遊行。

對於港澳辦及中聯辦近日稱,激烈示威是有策劃及組織者,「民間記者會」強調,這只是因為香港人善用網路,進行自發活動。目前他們約有100名網友集中精力負責「民間記者會」,且還有1000名義工協助。李小姐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不明白要如何善用科技的人要打開眼界,不要固步自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