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今夜直衝中國浙江 強度排當地史上第3

颱風利奇馬將於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登陸,當地沿海海面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利奇馬將於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登陸,當地沿海海面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9 20:51

〔中央社〕颱風利奇馬將於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登陸,當地沿海海面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氣象專家稱,利奇馬強度可以排進中共建政以來,由浙江登陸的颱風前3名,將影響9省市。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先前在一天內「三級跳」,從7日清晨5時的颱風到下午5時升級為強颱風,晚間11時又升級為超強颱風,預計將於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台州到樂清一帶沿海登陸。

浙江台州市氣象局調研員陳宏義表示,利奇馬有強度特別強、降水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等特點,從目前情況分析,最大風力17級,登陸時風力將達13至15級。

陳宏義指出,利奇馬一旦登陸,強度在中共建政以來登陸浙江的颱風中,僅次於1956年在象山登陸的萬達和2006年在蒼南登陸的桑美。台州沿海海面9日中午已出現14級風浪,可見風力之強。

他表示,利奇馬登陸時風力巨大,極具破壞性,可能造成房屋樹木倒塌、海面風暴增水、強降雨、大範圍洪澇等。至9日上午9時,台州已轉移危險區域人員7.2萬人;此外,全市4903艘漁船全部回港避風。

利奇馬正面來襲,9日起至11日江浙滬、京津冀、山東、遼寧等9省市將有大範圍強風雨。11日前多條鐵路已停運,逾300趟鐵路列車停運。今天上海、杭州、溫州等機場百餘航班取消,出現大範圍延誤。

上海中心氣象台9日下午4時30分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受利奇馬影響,預計今天上半夜到明天,上海將出現一小時40至60毫米,最大60至80毫米的強降水。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微博下午1時1分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目前正常營運,將密切監測天氣狀況。在強風、大雨或雷電期間,迪士尼度假區的戶外景點和演出可能會暫時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