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迫害宗教又出陰招 騙拆教堂再阻撓重建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2019/08/10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又出奧步,外媒披露,當局為減輕國際輿論批評壓力,對部分宗教場所改祭出誘騙手段,先是允諾信徒拆除後將可重建,待拆除後再千方百計阻撓重建,形同「變相強拆」。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強拆宗教場所已非新鮮事,而類似事件頻傳,讓國際社會批評的聲浪水漲船高,中國政府為減輕壓力,近期在拆除教堂等宗教聚會場所時,往往使出緩兵誘敵之計,先是允諾信徒可予原址重建,待拆除後再設法刁難,與強制拆除早已無差別。

其實早在2年前,中國政府便曾使出此等惡劣手法,浙江一處官辦三自教會在2017年6月被縣政府以「舊城改建」為由拆除,當時官員與教堂負責人達成協議,承諾在1年內批准重建申請。沒想到兩年過去了,即便教堂方面多次提交申請並催促辦理,但政府至今仍未批准。

類似案例持續在中國上演,許多基督教集會地點就這樣被當局「騙拆」,在更離譜的案例中,有教會苦候多時終取得建造許可,但當局仍冠上「證件不全」等莫須有的理由阻撓興建,甚至威脅不停工就把建造教堂的機器弄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