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暴雨成災 至少52死上萬人撤離

緬甸近日因暴雨發生多起土石流,其中東南部城市孟邦至少有52人因水患罹難。圖為孟邦的居民乘船避難。(法新社)

緬甸近日因暴雨發生多起土石流,其中東南部城市孟邦至少有52人因水患罹難。圖為孟邦的居民乘船避難。(法新社)

2019/08/12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7到9月是東南亞的雨季,近日緬甸因豪雨引發多起土石流,從9日開始陸續傳出災情,其中水患最嚴重的城市孟邦(Mon),截至今(12日)因暴雨及土石流至少造成52人死亡,4000多棟房屋遭淹沒,至少2萬5000人被迫離開家園。

緬甸每年雨季都會下起暴雨,造成洪水氾濫,使橋樑被沖垮並引發土石流,近日面臨雨季高峰期,各地陸續有災情傳出,其中克倫(Karen)與克欽(Kachin)等城市較為嚴重,而鄰近泰國的東南部城市孟邦,因土石流頻傳,至少造成52人死亡、47人受傷,可能近80人失蹤。

緬甸政府從昨日開始調動軍隊進行救災,數百名軍人及消防隊員共同合作投入支援。災情從9日開始陸續傳出,洪水至今仍未退去,搜救任務還在進行中,在降雨量達高峰時,軍方只能以直升機輸送物資,民眾被迫乘船撤離。其中災情最嚴重的孟邦,有4000多棟房屋遭淹沒,至少2萬5000人被迫離開家園,只能到安全區域的寺廟尋求庇護。

目前正值東南亞各國的雨季高峰期,巴基斯坦與印度等國也有災情傳出,近年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各地發生極端氣候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緬甸是因此受災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其中2015年的雨季造成緬甸上百人罹難,至少10萬人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