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滅伊斯蘭文化5年計畫 中國全面強拆標誌性建築

伊斯蘭教建築陸續被拆除、改建。(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伊斯蘭教建築陸續被拆除、改建。(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8/13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迫害宗教力道陡然加大,外媒披露,為如期完成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當局現全面拆除伊斯蘭教相關標誌與建築,徹底消除境內少數民族穆斯林文化與信仰的意圖昭然若揭。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作為回民密集區的中國河南省洛陽市,境內聚集眾多清真寺、回族商鋪、旅社等具有伊斯蘭教特色建築,在當局最新一波清洗伊斯蘭教的政策中,這些具有標誌性符號的建築已陸續被拆除,如「真主至大」等相關文字標語也被消除或遮蔽。

拆除行動從6月份開始,如今已蔓延至整個洛陽市,知情人士透露,伊斯蘭教的穹頂與新月標誌首當其衝,目前已陸續被拆除,有的被強拆至僅餘斷垣殘壁,幸運的可保留建築,但外觀仍被整容的「不倫不類」。

除建築外,洛陽市當地阿拉伯文標誌也被全面剷除,受害店家成千上萬,一名回民無奈地表示,「政府逼著換,誰敢不換,胳膊扭不過大腿,沒有辦法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