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輸出數位威權主義 澳洲智庫報告中譯版上線

新世代安全論壇日前刊登,澳洲智庫所授權翻譯的《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圖擷取自新世代安全論壇)

新世代安全論壇日前刊登,澳洲智庫所授權翻譯的《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圖擷取自新世代安全論壇)

2019/08/14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針對中國科技公司在全球擴張情形,今年4月所發表的研究報告 ,其授權翻譯的中文版報告《中國科技巨頭的圖像與行動軌跡》 日前(7日)已於《新世代安全論壇 》網站正式刊登。該報告指出中國透過這些科技巨頭,將社會監控科技對外輸出,進而輸出威權價值,協助中共政權達成政治目的,也造成這些國家的人權狀況更為嚴峻。

該報告指出,所有的中國企業都受到中國越來越嚴格的安全、情報、反間諜與網路安全法規的規範,中國的資訊科技與電信公司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密切關係,引發全世界強烈疑慮,中國輸出的監控科技,是否被中國共產黨用來作為推進戰略目的,與地緣政治利益的工具。

研究報告中也指出,中國幾家科技公司也直接參與了中國的侵犯人權行為,包含高達150萬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拘留在新疆集中營。從通信監控到面部識別,這些技術提供了精準和廣泛的監控,如此監控網絡已經讓其公民愈來愈被困於中國政府所佈設的全面監控系統之下。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成立於2001年,為立場中立的獨立智庫,其核心宗旨是為澳洲政府提供國防、安全,以及戰略政策的決策方向。

《新世代安全論壇》刊載有關防衛台灣的國內外文獻、研究報告,期能提升國人對國防及安全的認識、與促進國家安全政策的交流與對話,一同為未來世代捍衛台灣人珍貴的民主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