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動畫面曝光!日科學家打造出人類專用「機械尾巴」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機械尾巴,希望能幫助老年人保持平衡。(圖取自YouTube)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機械尾巴,希望能幫助老年人保持平衡。(圖取自YouTube)

2019/08/14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研究指人類祖先早在數百萬年前演化過程中失去尾巴,但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人類專用的「機械尾巴」,用以幫助老年人保持平衡。

《路透》報導 ,這款被命名為Arque的人工裝置長約1公尺,外型受海馬啟發,功用是模仿如獵豹等動物的尾巴,以幫助配戴者保持平衡。

對此,參與開發的研究生鍋島純一表示:「這個尾巴就如鐘擺幫助平衡,當人體往一個方向傾斜的時候,尾巴會往相反方向移動。」

報導指出,日本社會嚴重高齡化,各產業都在找尋讓高齡人口可以保持活動和產能的方法,但又因日本與其他國家相比,較不歡迎勞力移工,他們試圖在科技上尋求解答。

據了解,目前這個尾巴裝置使用4塊人工肌肉,能以壓縮空氣進行8方向的移動,仍處於實驗階段,未來將設法讓其更加靈活。除此之外,此團隊希望擴展這項裝置的應用,例如讓工人搬重物時更加輕鬆等。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