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世越號船難文件 朴槿惠政府幕僚長緩刑

世越號船難發生在5年前的4月16日,當時造成304人罹難,而事發後造成嚴重船難、未及時展開營救的原因,至今仍再追查。(美聯社)

世越號船難發生在5年前的4月16日,當時造成304人罹難,而事發後造成嚴重船難、未及時展開營救的原因,至今仍再追查。(美聯社)

2019/08/14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世越號船難至今已過5年多,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14日)針對事故相關文件偽造案,判處朴槿惠政府時期曾任青瓦台幕僚長的金淇春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至於本案另2名被告人,前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和金寬鎮則被判無罪。

綜合外媒報導,法院指出,金淇春涉嫌提交國會造假的世越號船難訊息的罪刑成立,因文件中記載朴槿惠接受電話及書面報告的時間,均和事實不符。但考慮到金淇春的年紀及身體狀況不佳等狀況,最終作出緩刑判決。

報導指出,金章洙涉嫌和金淇春一同提供虛假消息給國會,而金寬鎮則在事故發生後,涉嫌下令對國家危機管理基本方針動手腳,將內容改為「國家安保室不是災難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責任。不過,金章洙和金寬鎮在一審均以證據不足為由,被判無罪。

針對判決結果,世越號遺屬表示不能接受,前往法院抗議。

世越號船難發生在2014年4月16日,當時船難造成304人罹難,其中261人是南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師生,但事發後造成嚴重船難、未及時展開營救的原因,至今仍再追查,而外界也傳聞當時朴槿惠政府可能干預世越號事件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