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貝出土「巫師寶盒」 生育、魅惑儀式祈求好運

考古學家近日在義大利龐貝古城發現一個裝滿寶石的木盒。(歐新社)

考古學家近日在義大利龐貝古城發現一個裝滿寶石的木盒。(歐新社)

2019/08/14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近日在義大利龐貝古城發現一個「巫師寶盒」,盒內裝有華麗的珠寶,包括幸運首飾、鏡子及玻璃珠等,而這些文物可能被用於帶來好運,或拿來進行奇特的「生育或魅惑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出土的寶盒內裝有各種寶石,包括水晶、琥珀,紫水晶、骨頭製成的鈕扣、聖甲蟲護身符(Scarab)、一個刻有古希臘神話酒神戴奧尼索斯(Dionysus)頭像的玻璃珠,以及人形玩偶和幾個迷你陰莖模型等。

龐貝考古遺址團隊總監奧桑納(Massimo Osanna)表示,這些被收進木盒的收藏品相當特別,屬於當時女性世界日常生活的一環,講述了市民們的生平,至於盒子的木材部分已經腐爛,但青銅鉸鏈依舊保存良好。

奧桑納稱,這些文物很可能是屬於僕人或奴隸用來求好運、鎮壓厄運,或是祈求生育的儀式用品,而非屋主的所有物,因為這些全非由黃金製成。目前考古學家正試圖透過DNA分析,建立木盒所在房間的罹難者親屬關係。

考古團隊指出,盒內的文物極可能是用來舉辦「儀式」所用,包括創造好運、抵擋厄運或祈求生育等。(歐新社)

考古團隊指出,盒內的文物極可能是用來舉辦「儀式」所用,包括創造好運、抵擋厄運或祈求生育等。(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