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一個韓國」屹立於世界 文在寅豪語:2045年兩韓統一

今為南韓光復節,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光復演說上,發出豪語要在2045年的光復節100週年時完成兩韓統一。(法新社)

今為南韓光復節,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光復演說上,發出豪語要在2045年的光復節100週年時完成兩韓統一。(法新社)

2019/08/1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5日)為南韓光復節,南韓總統文在寅於忠清南道天安的獨立紀念館發表演說,稱會在其任期內持續推動半島無核化,同時邁向和平統一的道路,發出豪語要在2032年兩韓共辦奧運,2045年光復節100週年之際實現兩韓統一。

《韓聯社》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在南韓光復節74周年發表談話,他表示在半島光復74年後,南韓已經成為世界第6大製造與出口國,開啟了人均收入3萬美元的時代,具有厚實的經濟實力,但由於還未能建設出一個「無人可撼動的國家」,所以目前半島仍處於分裂狀態。

對於近日的日韓貿易戰,文在寅也暗批:「在國際分工機制中,任何國家若把自身優勢領域作為武器,就無法維持和平的自由貿易秩序,先發展起來的國家絕不能剝奪後起發展國家的機會。」盼與日本走向合作,一同打造公平貿易與合作的東亞。

而為了建設一個全新的半島強國、一個「無人可撼動的國家」,文在寅提出3個目標,分別為「作為負責任的經濟強國,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促進東亞地區的平等合作」、「連接大陸與海洋,為實現全球和平與繁榮發揮橋樑作用」、「通過構建以和平促繁榮的和平經濟,以統一實現完整的光復」。

對於兩韓分裂,文在寅強調只有結束分裂,光復才算完整,國家才無法撼動,他決心在任期內鞏固推進無核化與和平機制,同時發出豪語,2032年首爾、平壤合辦奧運,並於2045年迎接光復節100週年時統一,讓「一個韓國」屹立於世界之林。

文在寅光復節演講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