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傳鎮壓家庭教會 福建廈門連抄40據點淪重災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9/08/15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當局打壓宗教力道陡然加劇,外媒披露,福建省近期傳出多處家庭教會因拒絕登記加入官方的三自教會,慘遭政府以各種荒唐指控抄家,廈門現已淪為宗教迫害的「重災區」。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政府打擊宗教力道現已達文革以來新高峰,尤其是不願受控制的非官方宗教團體,陸續被當局判定作非法組織並祭出更嚴厲的鎮壓迫害。在此政策下,中國各地知名的家庭教會紛紛遭到取締,其中福建廈門政府採取的鎮壓手段至為嚴厲。

報導指出,近期廈門市至少有40處家庭教會被抄家,政府在取締後持續派人員至聚會地「蹲點」,就為了防止這些教會死灰復燃,有受害者透露,當地政府此前揚言,要將廈門市所有登記在案的家庭聚會點全部取締。

然而,即使加入三自教會接受官方嚴密控制,仍不代表獲得保護傘,越來越多官辦三自教會遭到迫害,有家庭教會負責人直言,「加入三自(教會)要聽黨話、跟黨走,否則就是死路一條」,他說,政府將安插人員前來講道,「最終一切都要聽政府的話,就等同信仰共產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