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盾牌男孩」向香港「盾牌少女」致敬 警方:永遠擋在民眾前面

黃父拍下他心中的「盾牌男孩」要向「盾牌少女」致敬,支持反送中。(黃父提供)

黃父拍下他心中的「盾牌男孩」要向「盾牌少女」致敬,支持反送中。(黃父提供)

2019/08/18 06: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在港警強暴鎮壓下,出現一名「盾牌少女」,她靜坐在港警一片盾牌前,用和平抵抗殘暴,成為反送中的代表人物。台南一位黃姓父親,參加警方親子活動時,發現台灣警察的盾牌,替兒子拍下躲在盾牌後的畫面,要用「盾牌男孩」向「盾牌少女」致敬,表達對反送中的支持。台南市警局說,台灣是自由的國家,國家機器絕不會對人民殘暴,警方的盾牌永遠擋在民眾前方。

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港警用武力鎮壓抗議群眾,不時出現暴力執法,一名女子遭射爆右眼,恐導致失明、毀容,消息傳出後引發群眾憤怒,並號召百萬人塞爆機場,要求「黑警還眼」,但自由的訴求,卻換來更強烈的壓制行為。

不過,在一片混亂中,仍有香港民眾以和平的方式,勇敢面對鎮壓的殘暴,代表人物是26歲香港女子林嘉露,他靜坐在港警的一片盾牌前,畫面感動很多人,也讓她得到「盾牌女孩」的封號,成為反送中的代表畫面。

黃父對這個畫面記憶很深,他說「盾牌女孩」像阻擋在槍口前的花朵,用美麗又脆弱的一面阻止暴力。17日下午他去參加台南市警方舉辦的親子活動,孩子都穿上警方的制服,還有許多實境闖關體驗,其中一個關卡讓他想到這個畫面。

該關卡是學童要拿盾牌,模擬攻堅的拍照活動,黃父看到兒子躲在盾牌後方,想起了「盾牌少女」,但是他要求兒子,整個躲在盾牌後,只露出一雙眼睛,他拍下兒子的照片,表示台灣的警察跟香港警察不同,能完全保護民眾,希望能用「盾牌男孩」向「盾牌少女」致敬,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也表達他對反送中的支持。

台南市警局得知這段插曲後回應,台灣是自由的國家,國家機器絕不會對人民施暴,台灣的警察與香港黑警不同,警方的盾牌永遠替友善的民眾擋在前方。

台南市警局舉辦的親子活動,透過活動讓學童了解警方,也做犯罪預防宣導。(黃父提供)

台南市警局舉辦的親子活動,透過活動讓學童了解警方,也做犯罪預防宣導。(黃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