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和平理性遊行民調 9成盼國際施壓推動訴求

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和理非」遊行人士始終佔運動參與者的大多數。圖為昨(17)日「光復紅土」遊行情況。(歐新社)

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和理非」遊行人士始終佔運動參與者的大多數。圖為昨(17)日「光復紅土」遊行情況。(歐新社)

2019/08/18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遊行人士始終佔運動參與者的大多數。有民眾因而於網路上發佈問卷,希望調查「和理非」人士意見。結果顯示,將近9成的受訪者認為就算影響經濟仍要支持運動,同時亦有9成希望透過國際壓力來推動運動訴求。

綜合港媒報導,調查發起人指出,本次問卷原本只是希望收集朋友間的意見,但問卷被放上網路平台後,不到4天時間就有93823人參與,其中93%認定自己是「和平理性非暴力」。

問卷顯示,受訪者中有99%不滿意政府的態度,98%認為警方執法不公正,90%希望積極運用國際壓力推動運動,89%認為就算運動嚴重影響經濟致經濟衰退,都依然會支持。

此外,對於香港應著重的範疇,55%認為「公義」最重要,其次依序為27%的「自由」、15%的「民生」,「經濟」則以3%殿後。

不過,有75%港人認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49%認為不該繼續使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74%不認同污損中國國徽、丟國旗入海等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發起人認為是反映反送中運動,並非挑戰國家主權或港獨。

發起人表示,由於「和理非」一詞涵蓋層面非常廣泛,因此希望透過問卷調查,了解「和理非」人士的主流意見,使日後的文宣及遊行活動能更準確地表達和理非的立場,找到大家的同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