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太西方不能撫養小孩」 沙國判決美國媽媽失去監護權

一名美國女子和沙烏地阿拉伯丈夫離婚後,希望爭取4歲女兒的監護權,但法院確認為她「太西方不能撫養小孩」,剝奪她照顧女兒的權利。圖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傳統女性。(彭博)

一名美國女子和沙烏地阿拉伯丈夫離婚後,希望爭取4歲女兒的監護權,但法院確認為她「太西方不能撫養小孩」,剝奪她照顧女兒的權利。圖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傳統女性。(彭博)

2019/08/1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奉伊斯蘭教的沙烏地阿拉伯向來民風保守,來自美國的菲拉(Bethany Vierra)2011年搬到沙國在一間大學任教後,與當地男子結婚生女,最近離婚後她希望爭取4歲女兒澤娜(Zaina)的監護權,但法院確認為她「太西方不能撫養小孩」,剝奪她照顧女兒的權利。

《CNN》 報導,菲拉前夫指控她過著非伊斯蘭生活,包括她曾去美國參加「燃燒人(Burning Man)」節日,與會的民眾穿著各式各樣瘋狂的衣服,整晚都保持清醒地喝藥或喝冷飲,人們還會套上皮草製成的鞋子。

菲拉前夫律師指稱,菲拉的社群媒體裡充斥著裸體、兩性關係混雜以及許多違背伊斯蘭教習俗和傳統的行為。菲拉則在法庭上反駁前夫是個不適任的爸爸,經常口出穢言並使用毒品,不過前夫對這些指控全數否認。

最後法官將澤娜判給和菲拉前夫住在一起的奶奶來撫養,並在裁決中表示「這位媽媽(菲拉)接觸伊斯蘭教還不太久,是這個國家的外國人,並且明確地繼續接受她的成長習俗和傳統,我們必須避免讓澤娜在這麼小的年紀裡,就被上述習俗和傳統所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逐漸放寬對女性的限制,例如2012年,沙國婦女第一次被核准參加奧運會。2015年,沙國女性首次在地方選舉擁有投票權。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後,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最近終於能開車上路,也不用男性批准就能持有護照。

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最具爭議的監護制度基本上並沒有改變,每個沙國婦女從出生之後,就必須要有一個男性監護人,女性在做許多事情之前,都必須要有男性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