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反送中活動遭中國人鬧場 王丹揭背後主謀

全球各大城市本週末均發起反送中活動,但各地遊行卻屢遭海外「愛國人士」抗議,甚至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全球各大城市本週末均發起反送中活動,但各地遊行卻屢遭海外「愛國人士」抗議,甚至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圖為美國洛杉磯聖塔莫尼卡區反送中與親中人士對峙。(法新社)

2019/08/1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延燒海外,海外港人及支持人士本週五、六(16、17日)在全球至少33個城市發起聲援活動,不料皆遭以海外中國留學生為主體的親中人士鬧場。中國社運人士王丹表示,這些行為背後顯然有北京相關部門和駐外使館的操縱,完全是當年「文革」翻版,他也警告這些中國留學生:「你們的不文明行為讓自己的祖國蒙羞」。

王丹今(18)日在臉書PO文表示,近來在澳洲、歐洲和美國的聲援香港的集會上,都出現了海外中國留學生為主體的鬧場行動。他認為,如此統一行動,背後顯然有北京相關部門和駐外使館的操縱。中共現在開始操練海外紅衛兵,這分明是試圖向全球擴散「紅色革命」,完全是當年「文革」的翻版。

王丹指出,在中共的全球滲透已經成為各國關注焦點的時候,北京這樣的行為,等於進一步自我認證了對全球範圍進行意識形態擴張,這只能反向刺激西方各國,進一步推動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共識的形成。中共鼓動全球紅色擴張,動作過於明顯和囂張,必然引發負面效果,西方國家必然提高警惕。

對於參與活動的中國留學生,王丹表示,相信其中有一部分人並非五毛,只是小粉紅,「你們的行為確實是出於你們自以為的愛國心,但是,當你們集體高呼『草泥馬B』這樣的髒話的時候,你們的行為沒有為中國增加任何光彩,你們的不文明行為讓自己的祖國蒙羞」。

最後,王丹提醒,當初中共就是利用紅衛兵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達到之後看到形勢不對,第一個拋棄的就是紅衛兵。歷史的經驗你們應當汲取,不要被中共利用了你們的愛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