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遊行同日 中共宣布建設深圳示範區引揣測

香港反送中陣營今天舉辦大規模集會之際,中共中央卻公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文件,標榜「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圖為參加集會的民眾聚集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陣營今天舉辦大規模集會之際,中共中央卻公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文件,標榜「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圖為參加集會的民眾聚集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法新社)

2019/08/18 22:51

〔中央社〕香港與中國對立氣氛升高、反送中陣營今天舉辦大規模集會之際,中共中央卻公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文件,標榜「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時機與動機引起揣測。

這份文件並提到,要「在黨的領導下擴大人民有序政治參與」,但又強調「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建設」;而經濟方面「在遵循憲法和法律、行政法規基本原則前提下,允許深圳立足改革創新實踐需要,根據授權對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作變通規定」。

此外,這份文件指出,要推進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香港、澳門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

新華社報導,這份文件全稱為「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全文分為19條、共4600餘字,由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依例聯名在今天公布。

根據報導,文件開頭提到,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支持深圳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文件指出,當前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

關於戰略定位,這份文件訂出,深圳2025年「經濟實力、發展質量躋身全球城市前列,研發投入強度、產業創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軟實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生態環境質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

下一個目標是2035年,深圳「高質量發展成為全國典範,城市綜合經濟競爭力世界領先,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成為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

之後,到21世紀中葉,深圳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先進城市之林,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桿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