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文件曝無協議脫歐釀大災 英官員紛滅火

2019/08/19 00:14

〔中央社〕英國媒體昨天公布一份政府內部文件,稱當局評估若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EU),英國將出現物資短缺大災難。英國官員今天紛紛出面滅火,另傳出是前部長為影響脫歐談判而洩露。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披露據稱是英國內閣辦公廳(Cabinet Office)本月以「黃(巫鳥)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為代號所做的預測報告,內容陳述無協議脫歐最可能掀起的餘波,還不是最壞情況。

報告指出,英國若無協議脫歐,將面臨燃料、食物和醫藥短缺,屆時各大口岸大塞車,還得在與愛爾蘭交界處設硬邊界。報導並說,這份檔案標註「官方機密」,僅擁有「必須知情」(need to know)權限者才能閱覽。

英國能源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今天接受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被問到外洩的政府文件描繪的無協議脫歐可能物資短缺情況,他以「危言聳聽」予以駁斥。

夸騰說:「我認為很多人在危言聳聽,很多人隨著『恐懼計畫』起舞。…我們有必要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10月31日我們將有無協議脫歐的完全準備。」

負責協調無協議脫歐準備事務的英國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則在推特寫道:「黃(巫鳥)(計畫)是最壞情況。過去3週(政府)已採取非常重大措施,來加快英國脫歐準備工作。」

英屬直布羅陀的政府今天也說,外洩報告針對直布羅陀應付無協議脫歐的能力所提出的警告,內容錯誤且過時。

直布羅陀首席大臣皮卡杜(Fabian Picardo)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應付過所有相關問題,包括貨品、食物、廢棄物和藥品的流通,以及人車跨越邊境的流動。」

一名不願曝光身分的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則告訴路透社,這份無協議脫歐評估報告是一位前部長洩露,目的為了試圖影響倫敦和歐盟的協商。

這名人士表示:「之所以有這份文件,是因為針對需要採取哪些脫歐準備措施和資金著落,各部長意見陷入僵局。因此一位前部長刻意洩露文件,試圖影響和歐盟國家領袖的討論。」10808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