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突宣布深圳建設計畫 中國網友:邊緣化香港是目標

中國昨日在香港818遊行之際,突然公布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計畫,時機敏感引起外界猜想。(美聯社)

中國昨日在香港818遊行之際,突然公布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計畫,時機敏感引起外界猜想。(美聯社)

2019/08/19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情勢越演越烈,中國除了以輿論戰「文攻」外,也集結重兵「武嚇」,企圖熄滅香港人抗爭之火。中國昨日(18日)在香港818遊行之際,又突然公布建設深圳市的計畫,將其打造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豐富一國兩制發展實踐」,時機敏感引起外界猜想,中國網友則稱,未來深圳將遠超香港,使其邊緣化。

香港昨日反送中遊行170萬人上街,創下集會史上最大參加人數。中國國務院突然發出聲明,支持深圳建設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目標是2035年成為全國典範,經濟競爭力世界領先全球,「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

文件指出,將深圳建設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更有利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文件也提及,在社會保障方面,將推進在深圳工作的香港、澳門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

在經濟方面,支持深圳實行更加開放的境外人才引進和出入境管理制度。並促進與香港、澳門金融市場互通及金融產品的互相認證;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政治思想方面,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並完善實施機制,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領導下,及時研究解決問題,並程序向黨中央、國務院請示報告。

此文件一出,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指出,中央選擇加強建設深圳,就是要取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下逐漸邊緣化香港,「香港鬧到後來的結果是就是被邊緣化了...到時候港人只有羨慕忌妒恨」、「深圳的大動作就是要在未來徹底將香港遠遠拋在身後(笑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