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怒中國? 傳白宮任命維吾爾族學者當國安會中國部主任

現年36歲的艾尼嘉出生於新疆,父親是一名維吾爾族記者,舉家移民美國,現傳出被任命擔任白宮對中事務要職。(圖擷自Twitter)

現年36歲的艾尼嘉出生於新疆,父親是一名維吾爾族記者,舉家移民美國,現傳出被任命擔任白宮對中事務要職。(圖擷自Twitter)

2019/08/19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新疆維吾爾人權壓迫事件引發全球關注,美國政府也多次發聲表達對維吾爾族的關切,現傳出白宮任命1名在新疆出生,後來移居美國的維吾爾族女學者艾尼嘉(Elnigar Iltebir)出任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政策負責人,負責對中國貿易、軍事以及人權等相關議題。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6歲的艾尼嘉畢業於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專攻國際安全與政治事務研究,她出生於新疆,父親是一名維吾爾族記者,艾尼嘉從小隨家人移居土耳其,後再前往美國定居。

艾尼嘉就學期間,就長期投入維吾爾人權運動,也關注法輪功及西藏等議題,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主任班卡斯美(Francisco Bencosme)大讚此項任命,認為能為國安會帶來了更多面向和洞察力,「有位維吾爾人能加入對中談判,真的相當有力」。

而艾尼嘉在國安會的主要職責是,幫助美國政府制定對中政策,包括貿易、軍事、人權等議題,不過川普政府在涉及國安會的人事任命上都會保持低調,不會對外公開,所以艾尼嘉與國安會都未回應報導。

有學者表示,此次任命是川普政府更加關注人權議題的信號,其維吾爾族的身分背景,可能為美中之間的強力談判籌碼,但也可能進一步加劇彼此之間的摩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