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官媒稱武警大練兵帶來和平 議員駁:無關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今日反駁,指昨日集會之所以和平,是出於示威者在運動形態方面的調整,與《環球時報》說法無關。(路透)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今日反駁,指昨日集會之所以和平,是出於示威者在運動形態方面的調整,與《環球時報》說法無關。(路透)

2019/08/19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8)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818集會共有超過170萬人參加,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聲稱,集會之所以能和平落幕,是由於中國武警在深圳大練兵。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今日反駁,指昨日集會之所以和平,是出於示威者在運動形態方面的調整,與《環球時報》說法無關。

《環球時報》今日發表社論稱,「暴力退潮」的原因,是香港局勢的大環境在發生變化,「其中很突出的因素是內地武警部隊在深圳集結並且大練兵,這被廣泛視為對香港暴力分子們發出了嚴正警告」。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新民主同盟、新東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表示,818集會之所以能和平收場,主因是「反送中」運動在形態方面的調整。范國威解釋,這是過去兩個多月以來,示威者在面對警方強力鎮壓以及港府的打壓之下,快速學習和反省的結果。范國威表示,現在有更多示威者減少「陣地戰」,改採「快閃」式的抗爭,除了減少與警方強碰,也儘量避免掉入警方設下的陷阱。范國威指,示威者能快速學習、反省,並在運動形態方面作出調整,與《環球時報》的「武警大練兵」說法無關。

范國威表示,港府試圖花費191億港幣收買港人的良心,但昨日818集會有170萬港人上街,就顯示出港府這種「發糖果」的作法「行不通」。范國威呼籲,「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市民的5大訴求並沒有改變,倘若真的要「止暴制亂」應由港府自身做起,停止警方濫權濫暴。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則指出,昨日818集會之所以沒有暴力情況發生,主因就是沒有警方在場。郭家麒又指,港府必須回應訴求,否則「派再多錢都沒用」。

工黨副主席張超認為,此時是個「罕有的機會」,林鄭可以理性地回應訴求,否則她將把香港推向「不歸路的深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