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領事館香港籍職員 赴中失聯逾10日 傳遭行政拘留

港媒消息指出,有一名在英國領事館擔任職員的香港人Simon Cheng(見圖),於本月初從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時突然失聯,至今已超過10天。(圖擷自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官網)

港媒消息指出,有一名在英國領事館擔任職員的香港人Simon Cheng(見圖),於本月初從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時突然失聯,至今已超過10天。(圖擷自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官網)

2019/08/20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媒消息指出,有一名在英國領事館擔任職員的香港人,於本月初從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時突然失聯,至今已超過10天,疑遭中國當局拘留。英國外交部也回應,指入境處確實收到家屬求助,目前正透過香港政府駐粵辦持續追蹤。該名失聯的香港人的女友則指,有收到消息,Simon已在中國被行政拘留,拘留原因及地點不詳。

據《香港01》報導,警方調查指出,名為Simon Cheng的英國領事館職員,本月8日上午從佐敦家中出發,到深圳出席商務會議,並於中午約12點經羅湖口岸入境深圳,當晚10點多Simon Cheng以短訊告知其台灣籍女友李小姐正在搭高鐵,隨後也表示正在過境,但後來就失聯,至今已超過10天仍渺無音訊。

報導指出,李小姐及Simon的家屬於9日便通報英國領事館,英國領事館也協助調查其下落,不過據灣仔警署報案室警員指出,Simon並無在港被捕紀錄,《香港01》致電廣州鐵路公安局深圳公安處,該處也聲稱西九龍派出所於8日及9日並無抓捕紀錄。香港警務處對此則回應,指Simon已被列為失蹤人士,後續由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調查,同時也會與中國的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

Simon女友李小姐則指出,10日時由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職員處告知,Simon已在中國被行政拘留,拘留原因及地點不詳。但《香港01》詢問港駐粵辦有關人士是否在中國遭拘留時,駐粵辦並未正面確認,入境處方面截至19日晚間則尚未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