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刪網軍帳號!臉書中文聲明:這些人士與中國政府有關

臉書直接點名中國網軍,稱移除粉絲專頁、帳號是因為這些是「來自中國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美聯社)

臉書直接點名中國網軍,稱移除粉絲專頁、帳號是因為這些是「來自中國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美聯社)

2019/08/20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在當地時間19日刪除大量疑似中國網軍帳號,推特移除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臉書也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和5個帳號,臉書特地以中文發布聲明,直接點名中國網軍,「移除來自中國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

推特、臉書陸續對於中國網軍帳號開鍘,推特指出這些帳號受到中國政府控制,散布有關香港民主運動的假訊息,企圖損害香港政治運動的合理性,已經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

臉書稍早以英文發表聲明,隨後再PO出一篇中文翻譯,表示刪除社團、帳號是要移除「來自中國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聲明開頭指出「Facebook 今天移除了7個專頁、3個群組和5個帳號。這些專頁、群組和帳號均來自一個中國的小型網絡組織,並牽涉參與針對香港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

他們創建假帳號,成立假新聞粉絲專頁,在網路上散布假新聞,和誘使其他用戶前往臉書平台以外的新聞網站,臉書直接指出:「雖然執行這些行動的人士嘗試隱藏他們的身分,但Facebook的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士與中國政府有關。」

據臉書統計,5個Facebook帳號、7個專頁和3個群組,有約1萬5500個帳號追蹤一個或多個這些專頁,約2200個帳號加入至少這些群組中的其中一個;根據推特所提供的有關人士在推特上的異常活動資訊,臉書也懷疑其平台上有組織從事非真實散佈行為,調查後發現了相關活動。

臉書強調:「Facebook絕不希望平台被人們用作操縱他人之用,因此會持續偵測並制止這類行為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