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月目標更近了! 印度「月船2號」進入月球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席萬(見圖)表示,印度「月球飛船2號」今(20)日順利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圖為ISRO主席席萬。(法新社)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席萬(見圖)表示,印度「月球飛船2號」今(20)日順利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圖為ISRO主席席萬。(法新社)

2019/08/20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上月底發射升空後,今(20)日順利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的聲明指出,在太空飛行4週後,月船2號按計畫順利進入月球軌道,在印度標準時間上午9時2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32分)完成變軌操作。

這是該登月任務中最棘手的步驟之一,若月船2號接近月球速度太快,就會反彈並迷失於太空中;如果速度慢了點,則會被月球引力捕捉而墜落月球表面。ISRO主席席萬(K. Sivan)說,這30分鐘過程非常緊張,「我們的心跳幾乎停止」。

席萬表示,這是登月任務中的重要里程碑,希望月船2號下個月能完美降落月球,「9月7日,登陸器將會降落在月球表面」。為了進入月球最終軌道,月船2號將進行4次類似的變軌操作,下一次為週三。

倘若成功著陸,印度將成為繼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全球第4個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