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辭任國泰機師一職 議員:一心一意與港人守護自由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同時也是國泰航空機師的譚文豪,今日宣布辭任機師一職。(圖擷取自譚文豪臉書)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同時也是國泰航空機師的譚文豪,今日宣布辭任機師一職。(圖擷取自譚文豪臉書)

2019/08/20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國泰航空遭受來自中國官方的壓力。繼國泰行政總裁何杲、顧客商務總裁盧家培離職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同時也是國泰航空機師的譚文豪,今日也宣布即刻辭任機師一職,譚文豪表示,比起其他抗爭者,自己只是放棄一份工作、一條後路,簡直微不足道,比起在天上飛的自由,他更希望能一心一意和香港人一起守護自由。

在國泰服務將近20年的譚文豪在臉書上表示,「今次中國民航局將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由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因為這一場政治審判而被辭職。我決定放棄這份曾經熱愛的工作,目的亦是為了保護這間立足於香港70多年的航空公司不再遭受無理攻擊,同時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我而止。」

譚文豪表示,「回顧整場反送中運動,很多學生為此受傷、挨饑抵餓,銀髮族頂著催淚煙走上前線,有人被捕,可能會失去前途,有人永久失去視力,甚至有人寧願付出生命。比起其他抗爭者,譚文豪只是放棄一份工作、放棄一條後路,簡直微不足道。」

譚文豪表示,無需太過為他放棄工作感到惋惜,「比起我駕駛飛機在天上飛的自由,我更想一心一意和香港人一齊守護著的自由、我們下一代的自由。我承諾大家,無論如何我都會和大家同一起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