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國施壓 國泰航空員工揭內部恐懼氣氛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國泰航空正遭受來自中國官方的壓力,有數名員工形容內部的恐懼氣氛猶如「白色恐怖」。(路透)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國泰航空正遭受來自中國官方的壓力,有數名員工形容內部的恐懼氣氛猶如「白色恐怖」。(路透)

2019/08/20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國泰航空正遭受來自中國官方的壓力,有數名員工形容內部的恐懼氣氛猶如「白色恐怖」,執飛前往中國的航班的機組人員,手機一直受到侵入性檢查。

《路透》報導,香港國泰航空由一名美國人和一名澳洲人於英國殖民時期1946年創立,11天前捲入「反送中」運動,當時中國要求參與抗爭的員工停職。國泰在解雇2名機師,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辭職後,仍持續陷入混亂。

國泰航空數名員工揭露了公司內部情況,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一名機組人員表示,「我們公司正發生『白色恐怖』...我們真的害怕談論政治問題,即使只是閒聊」。她說,有一些親中人士建立的一個Telegram群組,如果發現有人在自己的社群軟體表態支持「反送中」運動,就會在群組公布這些人的個資,像是地址、手機號碼等。

中國民航局本月9日向國泰航空施壓,立即停止所有參與和支持「反送中」的人員執行飛往中國的航班,並要求報送所有飛往中國及飛越中國領空的機組員身分信息。

國泰5名員工表示,飛往中國或飛越中國領空的機組員,此後一直受到監管人員的侵入性檢查。一名機師說,「監管員會檢查機師和機組員的手機,查閱他們WhatsApp的通訊內容和圖片,看看有沒有任何反中內容」。

有3名員工表示,許多機組員都尋求避開中國航班,擔心自己所言所語可能被傳到公司管理層和北京,其中一人說,「如果有乘客問我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只會說一些事實,保持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