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駐港職員真的「送中」! 鄭文傑家屬:毫無音訊、焦慮無助

「被送中」的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是曾就讀台大政治系的香港僑生。(取自臉書)

「被送中」的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是曾就讀台大政治系的香港僑生。(取自臉書)

2019/08/21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香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8日晚間自中國深圳搭高鐵返港途中,以簡訊向女友報平安後隨即「人間蒸發」,迄今毫無音訊。家屬今日凌晨在臉書上發表關於鄭文傑失蹤情況之聲明,表示至今未收到中國相關部門行政拘留通知書,並感到非常無助,希望鄭文傑能早日回港。

在鄭文傑「被失蹤」消息傳出之後,香港民眾便建立「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專發表家屬聲明。家屬表示,鄭文傑在8日從香港赴深圳出差,當日晚間搭乘高鐵返港,大約晚上10時許以What's app和微信告知女友正在過關,隨後便失去聯繫。

家屬指出,曾在9日便向警方及香港入境處求助,但僅被告知可自行去中國內地報案。而在香港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在10日以口頭告知家屬鄭文傑被中國「行政拘留」,但卻無法進一步得知拘留原因、場所和期限;甚至至今未有任何有關單位的行政拘留通知書。

經過律師查證後,發現此案為深圳市公安局負責,但家屬至今未能知悉鄭文傑被關押於何處,甚至不能律見,而相關的拘留所及派出所均未有鄭文傑的身影,廣州鐵路公安局也聲稱不清楚其下落。

據悉,鄭文傑受僱於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現年28歲。家屬在其失蹤後便在9日向英國領事館求助,領事館也表示高度關注,試圖了解情況,但所能得知資訊有限。

港台人士「被送中」事件近年頻傳,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曾因販售「中國禁書」在2015年10月23日失蹤,而後證實遭中國當局關押8月,林榮基預計近日在台灣重開書店。而國人李明哲也在2017年3月19日於廣東失蹤,而在同年5月底被中國證實,李明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逮捕,至今未仍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