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相會晤中國外長 籲盡速以對話解決香港情勢

河野太郎(右)與王毅在北京進行會談,會中河野太郎對香港情勢表達憂慮。(美聯社)

河野太郎(右)與王毅在北京進行會談,會中河野太郎對香港情勢表達憂慮。(美聯社)

2019/08/21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20日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河野太郎就近來的香港情勢表達憂慮,並呼籲盡早透過對話解決。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近來因《逃犯條例》修訂案而產生混亂的香港情勢,河野太郎於會談中表示他「感到相當憂慮」。河野太郎指出「我們期待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法,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是很重要的」。

會談結束後,河野太郎也對媒體表示,「各國對香港的投資是以一國兩制為前提,以自由開放的形式維持香港繁榮是非常重要的」。他也重申必須要保障逾2萬名居港日本人的安全。

不過,河野太郎並未透露當他提及香港情勢時,王毅有何回應。中國外交部發布的官方新聞稿中,也沒有提到河野太郎關注香港情勢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