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港領事館僱員中國「被失蹤」 英外交部表達強烈關注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香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返家途中遭中國「行政拘留」,至今音訊全無。英國外交部表達對這起事件的「強烈關注」。(圖擷取自臉書)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香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返家途中遭中國「行政拘留」,至今音訊全無。英國外交部表達對這起事件的「強烈關注」。(圖擷取自臉書)

2019/08/21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香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自深圳搭高鐵返港途中,被中國行政拘留「被失蹤」,至今外界仍無法取得聯繫。英國外交部聲明表示,對這起事件「強烈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昨日(20日)聲明表示,正在向鄭文傑的家人提供援助,並且向廣東省和香港當局確認進一步的訊息。發言人說「我們團隊的一名成員在從深圳返回香港時被拘留,對此我們表達強烈關注」。

鄭文傑「被失蹤」消息傳出後,香港民眾便建立「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專聲援,並發表家屬聲明。聲明表示,鄭文傑在8日從到深圳出差,當日晚間搭乘高鐵返港途中,大約晚上10時以What's app和微信傳訊息給女友「報平安」,豈料之後便失去聯繫,至今音訊全無。

家屬指出,在9日就已向警方及香港入境處求助,但僅被對方告知要去中國內地報案。而在香港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只以口頭方式向家屬告知鄭被中國「行政拘留」,但具體的原因、細節一律不明,至今也未有任何有關單位發出的行政拘留通知書。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江永祥在記者會回應,警方在9日的確接獲一則失蹤人口的報案,目前正交由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進行調查。他表示,「到目前為止,根據中港兩地的通報機制,香港警方並沒有收到中國當局的任何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