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韓外長會晤 三方一致同意雙邊矛盾不應影響3國合作

中日韓3國外長會談今(21)日於北京古北水鎮舉行,三國皆有志一同,認為日韓摩擦不應影響3國合作。(歐新社)

中日韓3國外長會談今(21)日於北京古北水鎮舉行,三國皆有志一同,認為日韓摩擦不應影響3國合作。(歐新社)

2019/08/21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韓3國外長會談今(21)日於北京古北水鎮舉行,三方皆有志一同,認為日韓摩擦不應影響三國合作;對此,日韓雙方下午應會對強徵勞工、出口限制的議題繼續進行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強調,各方應通過對話化解矛盾,三國合作不應受到雙邊矛盾的影響;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指出,雙邊合作是三邊合作的基礎,即使雙邊關係遇到困難,也不應停止三邊合作。

另外,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表示,三國都在自由公正的多邊貿易基礎上實現了繁榮發展,希望今後開展遵守自貿原則的合作,三邊合作不應受到雙邊關係的影響,希望三國合作為韓半島和平與自由貿易發展做貢獻,進而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可見三方一致認同日韓摩擦不應影響三方合作。

雖然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和南韓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昨(20)日進行協商時立場仍有分歧,不過,今日下午日韓外長將持續會談,屆時雙方應會針對強徵勞工、出口限制的議題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