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下一個「冰桶挑戰」? 港人發起「Eye4HK」挑戰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資深演員金義聖近日上傳了多張手遮右眼的照片,聲援日前右眼遭香港警察射瞎的救護員。(圖擷取自IG_lunatheboy)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資深演員金義聖近日上傳了多張手遮右眼的照片,聲援日前右眼遭香港警察射瞎的救護員。(圖擷取自IG_lunatheboy)

2019/08/21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2014年的「冰桶挑戰」帶來的現象級事件嗎?韓國電影《屍殺列車(屍速列車)》的資深演員金義聖,多次表態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近日金義聖上傳了一張手遮右眼的自拍照,聲援日前右眼遭香港警察射瞎的救護員。有香港網友以此為靈感,發起了「#Eye4HK Campaign(#為港遮眼挑戰)」挑戰,呼籲全世界的網友今晚8點一起上傳手遮右眼的自拍照。

根據本報今日報導,金義聖不但聲援港人訴求,昨(20)日也號召電影劇組人員一起手遮右眼自拍。金義聖表示,「我正在韓國的釜山,我們新電影的工作人員都站在一起,表態出我們支持香港人。你們並不孤單,我們一直都在。」金義聖向南韓網友解釋,這是為了聲援站上街頭被港警以布袋彈打穿護目鏡恐有失明之虞的女子。

有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 」上發文說,這次的行動參考2014年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而該挑戰帶來的廣大迴響使世界認識到漸凍人症。香港網友呼籲,今晚8點開始「#Eye4HK Campaign」的行動,運用網路的力量,呼籲全球關注香港警察對示威者施予不對等的暴力,而這也是為了宣揚言論集會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程序公義、法治、民主等普世價值。

該網友說,參與者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後,可以加上#Eye4HK、#EyeforHK、#NoPoliceBrutality、#FreeFromFear、#DemocracyForHK等標籤,也可標註朋友再予以轉發。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的資深演員金義聖,多次表態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圖擷取自IG_lunatheboy)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的資深演員金義聖,多次表態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圖擷取自IG_lunathebo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