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庫:澳洲大學過度依賴中國留學生 恐拖累納稅人

澳洲智庫報告顯示,全澳洲有7所大學相當依賴中國留學生提供的學雜費收入,雪梨大學(圖)為其中之一。(路透)

澳洲智庫報告顯示,全澳洲有7所大學相當依賴中國留學生提供的學雜費收入,雪梨大學(圖)為其中之一。(路透)

2019/08/2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智庫「獨立研究中心」週二(20日)發布一份最新報告,點岀目前澳洲大學招生太過依賴中國留學生,一旦2國出現政治紛爭,或美中貿易戰促使人民幣持續貶值,都可能讓大量中國留學生撤離當地,造成澳洲大學收入大幅下降,進而必須讓納稅人買單。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顯示,全澳洲至少有7所大學相當依賴中國留學生提供的學雜費收入,包括雪梨大學、澳洲國立大學、阿德萊德大學、昆士蘭大學、雪梨科技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及墨爾本大學,這些大學約有13%至23%不等的總收入,均來自中國留學生。

報導指出,人數方面,截至2018年12月,澳洲的大學有近40萬名國際學生,約占所有大學生總數的25%;而在澳洲大學的所有學生中,約有10%來自中國。撰寫報告的學者巴本斯(Salvatore Babones)指出:「有外國學生是健康的,問題是當你有過多的外國學生,你就會在經濟上依賴他們。」

巴本斯也提到,儘管現有許多大學都在尋求擴展到印度市場,然而當中國留學生大量離去時,印度在經濟層面上依舊無法替代。巴本斯建議,澳洲的大學應採取行動,透過提高入學標準和減少國際學生率,來減輕萬一面臨「收入崩潰」的風險。

然而,澳洲公共政策智庫格拉頓研究所一名高等教育課程主任表示,同意讓國際學生多樣化,但中國仍然是必不可少,「困難在於,沒有哪個國家的人口和中國一樣大,即使校方從其他國家接收學生,如果想要更多的錢,中國是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